Ennis

业余翻译 まふまふ痴汉 唱见圈

【うらさか十周年企划】【Day 7】

名取 光:

参加了殇子酱这次的企划,我是第7日担当的Ennis!
详情请戳#うらさか十周年企划#tag
有兴趣的话都来看看吧!


发表日期:8月15日
写手:Ennis
题目:旅途
背景:只是一个自己编的小故事


文笔不好请见谅,写得好像有点长,如果能读完就真的太好了!
勿代三,勿代三,勿代三!




很久很久以前,有这样一个故事,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青年。在青年的村庄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,在森林的深处有一个很大的湖泊,湖泊的中央有一座小岛,如果人站在那座岛上的话会看到这世界上最美的景色。
但是传说的确是传说,从古至今,各路地理学家所绘制的地图上从来没有这样一片湖,到后来飞船发明出来之后,也有人坐着飞船去看过,当然这样的湖根本不存在。在这之后人们都把这作为仅仅是一个美丽的传说。
这位青年是一位画家,他坚信传说执意向这森林的深处探寻着,很久都没有回来。过了一年,他突然出现在了森林的入口向村庄跑来,他浑身都沾满了泥土,头发乱糟糟的很久都没打理过了,嘴里喊着,我找到了,我找到了,那个美丽的湖泊!人们想他可能是疯了,也就不给予理睬了。男子只能默默地又走回森林了,于是再也没有人见过那个青年。


“能不能换个故事讲啊,都听腻了。”红头发的少年无聊地趴在桌上。环顾四周,这件昏暗的房间里除了一套桌椅和一张床,就只剩下那个坐在床边的另一位少年了。少年有着一双如孔雀石一般碧绿的眼睛。
本来低着头在讲故事的少年,抬头用不耐烦的口气说:“我就只知道这么一个故事,还是被长老这个老头说久了才记住了。再说了,sakata,要不是因为你闯祸把shima家的刚洗好的衣服溅上了泥土,把senra家树上的果子全部都摘了下来,还把村长最喜欢的盆栽给弄碎了!所以说为什么我也会被一起送进来啊。”
“连带责任呀,连带责任。嘻嘻嘻。”
“哈?你这家伙!”说着少年向sakata扑了过去,两个人一起扭打在了地上。
“urata你不也吃了senra树上摘下的果子!”
“我那是觉得浪费,放久了果子就烂了。”
“切,强词夺理,你这个臭狸猫啊啊啊啊啊!”
“你这个笨蛋啊啊啊啊啊!”

很显然他们谁也没注意到小黑屋的门被打开了,“你们两个被关小黑屋还不知道反省,还在这里打闹。”长老生气的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两个少年。
“是他不好!”两个人异口同声。
“那你们两个再在里面呆两天吧!”
回应他们的只有重重的一声关门声。
“啊,因为urata的错又要多呆两天了。”
“哼,要不是你我们哪会进来。”
房间回归了寂静。

“等我们出去要不要去森林玩,去找传说中的湖呗。”像是在打发时间一样的,sakata提议道。
“你不就是想去玩嘛,找个什么破理由。行啊,这次要比比是谁爬树爬地更高一些。”




在被放出来的第二天,两个人整理好行李准备向森林出发了。
urata和sakata是来到这里的旅人生下的孩子,但是因为不适宜深山的环境,他们的父母因为疾病就双双去世了。虽然两人没有血缘关系,但是却是像亲兄弟一样被这座村庄的人们带大的。sakata比较调皮,urata虽然比较成熟但有时也会和sakata一起到处闯祸。村里的人虽然看到这两熊孩子非常的头疼,但毕竟是从小看到大的孩子,嘴上虽然不说,心里确实非常疼他们。这次说要去森林,长老放了狠话:“要去就去吧,别回来了。”回头就开始担心两个孩子会不会有什么意外。

两人向着森林深处走去,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面上,清晨的露珠被这些点点的阳光照得反光,如同小道两边的小灯。出发去寻找湖的两个少年也没有方向,单纯只是以一条直线的方向不断向前走着。有时被花朵上停着的色彩斑斓的蝴蝶所吸引过去,有时又发现树上成熟的果实而一起比赛谁摘的果子更大。

时间过得很快,不一会儿就到了正午的时候,两人找了一块石头一起吃着senra为他们准备的午餐,“你说那片湖到底在哪里呀,会不会在天上之类的,所以从来没人找到啊。”说着sakata拿着手里的勺子指向了天空,“那个故事就没什么后续吗,比如说那个人把湖的地图藏在了哪里之类的,这样就好找多了。”
“你真的想找那个湖啊,我觉得那个应该是不存在的吧,再说了那个故事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,说不定就是某本童话书的内容。”一心专注吃午饭的urata随意地搭了几句话。
“说不定真的有呢。以及你有没有觉得从刚才起好像就有被什么盯着的感觉。”sakata有点警觉的四处看着。
“说什么呢,除了我们这片森林那还会有什么人啊。”
“啊,嗯。那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…”
“没有啊,没听到。”
“哇啊。”只听见sakata从石头上摔了下去。“u…ura……ta……”
“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地吃顿饭吗?”一回头出现在他眼前的不是sakata,而是一只比他们高出许多的熊。“哇啊啊啊啊,唔……”
“别叫啊,他好像是被我们食物吸引过来的,把吃的放在这里,慢慢地退回树丛里面去。”sakata意外的冷静,但两条腿已经不断地在打颤了。
“快跑!”

“哈啊……哈啊……不会吧,不是说这片森林没什么猛兽的吗!”urata边跑着边喊着。
sakata朝后面看了一眼“那家伙追过来了,哈啊,你不是狸猫吗,不应该是同族吗,快点去交涉一下啊!”
“那是熊啊,谁和它是同族啊!等等,我又不是狸猫!”两个人边逃命还边吵架,后面熊似乎追得更紧了。“刚才采的果子还有没有多的,扔给它吃。”
“啊,好好。”


跑了好久,两个人终于把熊给甩掉了,但是食物也全部都扔给了熊吃。天色也渐渐得暗了下来,森林的夜幕总是降临得很快,渐渐地森林的路都已经快看不清了。再走了不久,两个人看到森林有个出口,非常兴奋都朝着那个方向奔去。但是迎接他们不是村庄,而是一颗参天大树。看起来这棵树的年龄也非常大了,上面爬满了藤蔓,可能是因为有这棵大树在,周围一圈非常空旷的草坪。渐渐适应夜色的两人也看清了这片神奇的地方。 这样一大片空地显得这颗树更加的高大,可能是被场面有所震慑,一没站稳两人一起坐在了地上。回过神来后,sakata干脆躺了下来。

这时映入他眼帘的是遍布黑夜的星碎,一条银河穿过天际,不同颜色的星星汇聚在一起,拉开了一张以夜幕为背景的画卷,时不时还会有流星划过,像是星星之间在嬉戏。伴随着树叶的沙沙声,这样的景色让人瞬间可以忘却所有的烦恼。虽然非常不和时宜的两个人的肚子都叫起来了。
“找找周围有没有什么果树吧,都已经一下午什么都没吃了。”
“说得也是呢。”

寻找食物的他们最后找到的是一个小屋,非常简单的木屋,上面已经爬满了碧绿的爬山虎,两人想着里面会不会还有人住着就试着敲了敲门,但门似乎是开着的,随着敲门就自动打开了一条缝。里面已经没有人居住了,里面的设计也非常的简单,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画台。画台上似乎还放着一幅画,掀开盖在画上的布,一副星空的画,和方才看到的美景一模一样,还可以看到房屋的角落里有很多的废稿,想必是这位画师为了描绘这样一副景色进行多次的修改。在画的边上有一张纸和一张这座森林的地图,那张纸上写的是一封信。

给同样来到这座岛的你:
我花了近十年的时间,为了绘制这幅星空,它是多么的吸引人,相信无论是谁到了之后都会驻足欣赏很久吧。
是,这里就是那个传说的地方。在这座树湖里的一座孤岛,在这里有着世界上最美的景色。我在此用画将这美景记录下来,虽然我知道我根本记录不下它十分之一的美丽,但是希望以这幅画来证明传说的存在。
我并不会将这一副画带出此地,它是属于这里的,它只属于这里。
我将离开此处,这是我作为画师的一个起点。我将从这里启航,开始我的旅途。
希望来到这座岛的你,能和我一起见证这座岛的传说。
XXX

两人无言地为画又盖上了布,退出了房间,再次欣赏起了这片美丽的星空。又在同一时间两人一起笑了起来,很单纯欣喜的笑容表露在他们的脸上。
“能一起到这里来真的太棒了。”
“啊,果然这个世界上没有我们两个人一起到不了的地方。”
毕竟也近乎幻想的传说之地两个人也一起找到了。


“又要走了?”长老还有村民们一起在村口送他们离开,三年前的一去只是两天,这一次一离开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“是啊,我们也是时候要踏上自己的旅途了。是吧,sakata”
“哦,这次要走遍这个世界。”两人都露出了灿烂的微笑。
两个人一起击了个掌,响声为他们接下来的旅途拉开了序幕。



后记(作者的废话):
先感谢一下读完的你们。うらさか相遇已经十周年了,虽然饭上的时间真的不长,但是浦岛坂田船的四位之间的这种羁绊是真的很打动我,也让我非常的羡慕。尤其是うらさか四个人里面他们是最先认识的,他们一起欢乐一起度过难关的样子非常耀眼。相遇十年了,从少年到青年,我相信也会像他们说的一样一直到老去,他们也是最好的兄弟。谢谢能让我遇见你们。相遇十周年快乐!(话有点多了抱歉)

评论(6)

热度(39)